close

第一次搭乘紅眼航班,目的地:東京。

原以為凌晨出發的班機只有年輕人才有體力搭乘,但我低估了日本這個國家的魅力,許多一家老小的大家庭,帶著幾卡皮箱,也準備在凌晨踏上這個令人為之瘋狂的國度。

一點半起飛,在候機室裡,人們窸窣著,滑著手機似乎在討論著什麼必買、什麼必吃,只有少數人是睡的。

飛行途中,光線從昏暗,開始明亮起來,我完全睡不著,但我知道今天將會很累,因為等等要搭三小時的車到輕井澤,要花半天多的時間在outlet購物,心裡盤算著,更加興奮無睡意。

終於在曙光之後抵達成田機場,跑道式的走廊,完全符合人們來到這裡的心情。衝!我先進了化妝室,洗臉、保養、淡妝,原以為鮮少人會這麼做,沒想到化妝室是六點半的成田機場最熱鬧的地方,來自各地的女性在此卸下所有防備,盡可能的裝扮自己,而就在一間小小的化妝室裡。看來以後搭紅眼班機不必擔心洗臉化妝的問題了。

←機上的曙光預告了東京的好天氣

←跑道的設計既不會有拖拉行李吵雜的聲音,也明確指引旅客的方向

 

第一站:輕井澤購物廣場

新幹線往高原行駛,窗外的天氣並不明朗,雨勢趨大,和來時天空的明亮並不相同,不過也無所謂,因為是室內的行程。反倒是十九度的低溫,成為避暑勝地的最大亮點。

幸好在室內的時候大雨漸漸地緩和了,戶外的草地吐露空山新雨後的清香,翠綠的更鮮豔迷人。

←嵐山經雨一番新,此時來杯熱咖啡最對味

←令人意外的OUTLET,照片無法想像它的美麗與優雅

至於買了什麼,有什麼好買,並不是我的專長,我只知道我在日本少女品牌Earth、SM2等店裡走不出來,且因為夏季折扣太便宜,買了三分之一行李箱的衣物,幸好沒有帶除了睡衣以外的衣物,並且第一天就來採購,這可說是本趟旅行安排最成功之處了。

←簡單大方的車站設計,一出車站外便是購物中心

←遠方還看得見滑雪場的纜車,原來夏季是這般清閒,喜歡此地「山嵐波翠」的地貌

今夜,利用JR廣域三日券,搭乘新幹線至八分鐘距離的下一站-佐久平,入住熟悉的東橫INN。

來了,是日本的味道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