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四天

 

行程:四条河原町→北野天滿宮→二条城→平安神宮→四条河原町

交通費:公車一日卷500隻羊

門票費:北野天滿宮500隻羊/二条城500隻羊

  第四天是我們比較陌生的行程,同樣的,一早我們來到路程較遠的北野天滿宮,先前說到,二月只能賞樹幹,但安排了這個行程卻顛覆了我們的印象,原來我們都忘了,冬天,正是賞梅的季節,北野天滿宮裡的梅苑,雖然梅花還沒完全盛開,但那一點白彷彿喚醒了什麼,這是一次驚喜,使我們在旅行中感到無比的雀躍。

←日本的梅花

  接著我們到了二条城以及平安神宮,簡直是場古蹟巡禮,其實京都也是一座露天的歷史博物館!二条城在富麗堂皇中帶著樸素的典雅,林園造景在二之丸庭園中發揮到極致,每一棵樹,每一株花,每一塊石頭,都是那麼的講究,從中,我們看見了日本人的嚴謹的性格,這也是造就這亞洲強大民族的原因之一。

  平安神宮大紅色的宮廷建築,從外觀上即十分吸引人,所有顏色中我最喜愛紅色,這天下午氣溫雖低卻陽光普照,當豔陽灑落紅色的宮殿,我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,這色調配合的絕妙,實在太棒了!在此時有一位架著專業攝影機的大叔,用一口充滿日本腔調的英文要求我和妹妹當他的模特兒,要以平安神宮為背景拍攝照片,並稱讚台灣女生的親切大方,還將照片寄到台灣,這是旅行中的小插曲,卻成為我們難忘的回憶。

←二条城見證京都幕府的強盛

←二之丸庭園造景

←平安神宮的紅,是我的最愛

 

第五天

 

行程:四条河原町→伏見稻荷大社→京都車站→關西空港

交通費:HARUKA電車2000隻羊/JR一站130隻羊

  最後一天在京都,感覺是不捨的,這裡的美,這裡的一景一物,都使人流連忘返。來到伏見稻荷神社,千本鳥居是京都的奇景,我和妹妹依然起了個大早,說真的,我們在京都的每一天都很早起,為的是避開人潮,為的是貪心的多逛一些景點。

  稻荷大社也是紅色建築,和平安神宮一樣,深得我心。只是,這裡是一座山,我們沿著鳥居往上爬,經過了憧憬已久的千本鳥居通道,真的美呆了!但越往山上爬越覺得不對勁,其實,整座稻荷山都被鳥居環繞,看不太到天空,雖然有微微的光線從縫隙透進來,但只是微微的,越到山上,越不見人跡,也越顯陰暗,我和妹妹寒毛豎立,在路邊的廁所前停了下來,忽然間,聽到一聲風吹草動,好像有什麼東西閃過或飛過,我們嚇得直衝下山,頭也不回。聽說,狐狸是這座山的守護神,說不定剛才出現的是狐狸呢!

←美到發狂的千本鳥居

 

  衝下山的我們竟然在只有五六度的低溫下流了滿身汗,實在太害怕了!但到了山下,意味著我們的旅行即將結束,我們必須揹起行囊,與京都道別,在離開前,我和妹妹都在神社中許下會再來一趟京都的心願。

  最後,仍要為這趟旅行做個完結,這是我在返回機場的電車上隨手寫下的雜記:

 

獨自兩人

完成了五天不可思議的旅程

返家 是旅行的終點站

但這趟旅程卻從未結束

不必感傷

因為我們都知道

每段故事的結局 總伏筆著另一個開端

再會日本 再會京都

 

  有人說,旅行是逃離,逃離的不是一座城,而是一段記憶;有人說,旅行,是為了想家;而對我來說,旅行是在必然的生活中提煉偶然,偶然得到了爸媽的許可,偶然來到了京都,偶然與山水結合,偶然與歷史相遇……。

arrow
arrow

    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