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天

 

行程:四条河原町→嵐山→金閣寺→祇園→四条河原町

交通費:嵐電一日卷200隻羊/公車一日卷500隻羊

門票費:金閣寺600隻羊

  第三天也是一大清早,我和妹妹搭著路上電車-嵐電,來到觀光勝地嵐山,和前一天一樣的,我們好早出門,到達目的地看不見遊客的身影.於是相機便亂拍一把的,但信手拈來皆是明信片一張。嵐山是這趟旅行中我最喜愛的地方,嵐山公園裡滿滿的櫻花樹,和對面山頭上的楓樹,造就了兩個季節的美麗景致,只可惜,櫻花與楓葉無法相見,若櫻與楓能盛開在同一個季節,那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呢?

  然而走在渡月橋上,走在保津川河岸旁,讓我想到李白的〈下江陵〉,用最後一詩句「輕舟已過萬重山」來形容再適合不過了。被世界遺產圍繞的清幽之地-嵐山,是心中的那片淨土。

←前往嵐山的交通工具-嵐電

←渡月橋不過是座水泥橋,仍然要在橋上假文青一番

←遊客稀少的竹林小道

←天龍寺曹源池

 

  下午,告別了嵐山,我們來到金閣寺,金閣寺讓我想起三島由紀夫的小說,同名《金閣寺》,小說中對金閣寺的描寫是一種災難,一種對理想的幻滅,但實際來到此處發覺即使金閣寺有著一段坎坷的歷史,仍不損他的金碧輝煌,也許太過閃爍而感到高不可攀,我喜愛寧靜祥和的銀閣寺更勝於此地。金閣寺的遊客之多,尤其是佔了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國人,各式的中文口音,似乎成了世界遺產中的奇景。

←難得與妹妹的合影於金閣寺前

  離開了金閣寺,我們來到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-祇園,對於祇園的印象,也是來自許許多多的日本電影,尤其是「花見小路」,親來一遭,也不枉費來祇園一趟了,只不過我認為這裡的氣氛不比二年坂和三年坂就是了。人說祇園是藝妓的故鄉,川端康成在《雪國》中對藝妓姿態的入微描寫,本以為能在此見到那連脖子上的一根毛都能如此撩人的藝妓,但見到的僅是來自世界各地遊客扮演的和服女生,而且俯拾即是。

←花見小路一景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