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多年前的回憶,整理照片時再次翻找,記憶已不再如此清晰,卻能因此細細回味。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,獻給第一次在京都旅行的我們,佳琪與妹的旅行紀錄。

 

前言:

   這趟來到日本京都,是我和妹妹獨自出發的旅行,可以說是一趟「女遊」。這趟旅行,說真的並不容易,原因不是金錢,也不是兩個女生安排行程的能力不足,而是爸媽的不放心。當初,是妹妹提出想要利用寒假時間到日本遊玩,由於近年廉價航空盛行,輕鬆地就能買到便宜的機票出國,但爸媽要工作,無法連續請假,經過妹妹一連十四天的吵鬧之後,爸爸才勉強答應,讓我們姊妹去旅行,但爸媽的神情仍然顯得不放心。我的妹妹,比我小四歲,當時高中二年級,是位哈日族,對日本文化的著迷不僅是瘋狂,而是到了「痴狂」的地步,她學習日語比中文還要勤奮,她對日本的傳統習俗比對台灣還要了解,礙於高中課業繁忙,沒有太多時間安排行程,於是就交由姊姊我來包辦出國所需的大小事,包括訂定飯店,租借無線網路,車票、路線的事先查詢等等,一時之間,所有的責任都落在我身上,然而,經過這趟旅行,我發現自己成長了不少,最重要的是,爸媽看見我們的表現,不但十分滿意,也能以我們為傲,甚至四處宣揚兩個女兒獨自到日本旅遊五天的奇事。

  回顧這趟旅行,首先要將時間拉回二O一四年二月,當時是寒冷的冬天,日本各地還發佈了大雪警報,我們已做好準備,四月賞櫻十月賞楓的美景我們是看不到了,我和妹妹自嘲,二月阿,賞樹幹也別有一番風味吧!不畏大風雪,我們仍踏上這趟旅程。

以下為詳細的行程介紹及照片分享:

 

第一天

 

行程:桃園機場→關西空港→京都車站→四条河原町下榻旅館:東橫INN商務旅館→錦市場→錦天滿宮→新京極通、寺町通→河原町通 →四条河原町站

 

交通費:HARUKA電車2000隻羊/公車一站220隻羊

 

  二月是少見的日本旅遊淡季,關西機場空蕩蕩的,當天又是個下雪的天氣,又濕又冷,但還真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雪呢!由於到飯店時已是傍晚,於是就在旅館附近的地點晃晃。逛了錦小路市場,與日本有最親近的接觸,市場是最接近當地生活風貌的呈現,儘管錦小路已成為觀光勝地,但仍有傳統風貌的留存,讓我們能一窺京都原始的氣息。錦天滿宮雖是個空間狹小的神社,卻乘載著來自世界各地遊客的夢想。

←關西空港人煙稀少

←錦市場地貌

←錦天滿宮外深入民宅的鳥居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