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

 

行程:四条河原町→哲學之道→銀閣寺→清水寺→二年坂、三年坂→四条河原町

交通費:公車一日卷500隻羊

門票費:銀閣寺500隻羊/清水寺500隻羊

  大雪紛飛的早晨,我們來到了詩意盎然的哲學之道,哲學之道,光聽名字就日人產生許多聯想,典雅的石階步道,加上小溪流水潺潺,使人不駐足也難。但這天,也許是我和妹妹太興奮太早起床,抵達哲學之道時竟然是空盪盪的!說真的,我們有點害怕,但走著走著,才發現沒有遊客的哲學之道是一種奇景,也讓我們享受到如夢如詩一般空靈的境界。

  銀閣寺是枯山水庭園的極致表現,雪未融,覆蓋著大地,在另一頭,太陽卻悄悄的升起,走到山頂時,我看見了,彩虹,是天上虹!我和妹妹驚訝地大叫,我們在這寒氣凜冽的冬季,在頗有挑戰的女遊中,看見了象徵夢想與希望的彩虹!

←不僅機場,哲學之道也空蕩蕩

←銀閣寺,寧靜又祥和的白

←山頂上的彩虹,只有人眼能最精密的紀錄

  下午來到清水寺,遊客突然地湧現,讓我們極度不習慣,因為拍照無法取得最佳的地點,無論如何都是人山人海的境地。但值得高興的是,終於見到原本只會在漫畫或日劇中看見的清水寺了。清水寺,是賞楓和賞櫻的知名景點,但這個時節來訪,正如前述,只能觀賞樹幹了,但這樹幹之景卻也美不勝收,在二月的日本旅遊中別有一番風味。

  走到二年坂和三年坂,我極度喜愛這樣的日式巷弄,充滿和風味道,清幽典雅,但有一傳說,說道若在二年坂和三年坂的小道上跌倒了,在未來的兩三年中會有災難降臨,我才和妹妹說著,便眼睜睜的看著一位小弟弟因為奔跑而不小心跌坐在地上,我和妹妹不知該哭該笑,便在點心時間為他祈禱,希望這位小弟弟能平平安安地長大。

←枝幹密布的清水寺

←三年坂一隅

arrow
arrow

    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